105.07.03學術演講

題  目:顯微根管治療

講  師:林本信醫師
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新竹市牙醫師公會 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

時  間:105年7月3日(星期日)  上午8:50~12:20

地  點:台大醫院新竹分院6F多媒體會議室

(新竹市經國路1段442巷25號)

報  名:TEL:5229762請事先報名      未簽退者,無法給予學分

費  用:1.本會會員(含桃園縣、新竹縣、苗栗縣公會會員)免費。

2.非本會會員800元。

 

摘  要:

過去的根管治療,醫師需使用手動器械,不斷的清潔根管,但效率頗差,然而1990年後,鎳鈦旋轉式器械的問世,改變了根管修形的步驟,由於鎳鈦旋轉式器械是超彈性的金屬,因此不容易斷裂,並且使用馬達驅動,因此修形一個根管僅需10-15分鐘,近年來,鎳鈦材料的材質與設計也與過去大大不同,本次演講將闡述如何利用新一代器械改善工作效率,及學理上何謂理想清潔等,雖然器械不斷進步,但牙醫師的巧手與分析判斷仍是無可取代的。當根管已清潔徹底,充填根管是一個必要的手段,垂直根管充填已發展40餘年,早已不是新鮮事,但由於相較側方根管充填設備較貴,且一些操作方法不同,因此較少於學校教育提及,近年無線的垂直根管充填設備不斷問世,臨床的選擇與不同更困擾的許多臨床醫師,本次演講將闡述垂直根管充填的臨床準則,希望諸位醫師都能輕鬆的掌握這些實用技巧。